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合肥电视台新闻频道《晚间播报》】“合”力“智”造 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

时间:2024-02-29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近日,合肥电视台新闻频道《晚间播报》报道智能院及培育企业建设发展情况,具体情况如下:

合肥科技研发转化通畅,创新平台众多,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就是其中之一。该院围绕“提升智能制造产业竞争优势”这条主线,主攻“高端智能装备、新材料及其制备工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新能源与储能技术、节能环保技术及装备、健康与医疗设备、物联网及大数据”七大领域,屡屡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并高效打通科创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朱晓勇 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我们现在有孵化了162家初创型科技型企业,主要都是围绕智能制造这样一个主要领域和方向。在这162家企业中间,目前有37家是已获评为国家级的高新技术企业。




合肥星北航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合工大智能院孵化的科技企业之一,致力于北斗相关产品和人工智能算法的研发,主要用于山体滑坡、水利设施形变发生的内在联系研究和多源监测数据的分析工作,从而达到对此类事件进行预报预警的作用。

廖星宇 合肥星北航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软件开发工程师:目前在水利、电力以及在地址灾害方面都有不错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