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网易】今天,安徽省视觉技术协会在包河成立!

时间:2024-01-22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1月20日,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各路大咖齐聚包河。安徽省视觉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薛模根,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封东来,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科技创新部部长纪光水,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志峰,副区长霍锦秀等出席活动。


大会选举产生安徽省视觉技术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中国科大教授、博士生导师,合工大智能院总工程师,长三角信息智能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竺长安当选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刘志峰受聘协会名誉理事长,视觉行业内的优秀专家集中受聘组成协会专家委员会。



安徽省视觉技术协会是由省内从事视觉技术、工业成像、系统制造商、系统集成商等相关技术和上下游产品的科研人员、权威人士,以及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社会团队等单位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法人团体,旨在通过调查研究、发展规划、交流合作、产权保护、标准制定、培训咨询、应用推广等活动,团结组织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专家、学者、企业家,促进我省视觉技术等科学技术出成果、出人才,推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协会的成立,是我区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里程碑。依托这个交流学习、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平台,汇聚一批有志于视觉技术研究和应用的专家学者、行业企业,为区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霍锦秀介绍,包河将以视觉技术协会成立为契机,结合区情实际与协会专业优势,引导辖区企业精准对接合作,推动科技发展与产业升级,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好服务。



竺长安在当选理事长后表示,视觉是智能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徽视觉产业发展迅速,此次成立视觉技术协会,就是希望通过收集大数据、图像,为工业、农业、服务业赋能,深化拓展技术应用,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原文链接:https://www.163.com/dy/article/IOU65KV90514DMIM.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