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汽车科技成果转化与协同创新交流会合工大专场在我院成功举办

时间:2023-06-07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63日,汽车科技成果转化与协同创新交流会——合肥工业大学站在我院成功举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务秘书长葛松林,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智能院院长刘志峰,合肥市包河区副区长王海涛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助理赵立金主持活动。

刘志峰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新一代信息通信、新能源、新材料等技术与汽车产业加快融合,产业生态深刻变革,竞争格局全面重塑,我国汽车产业进入转型升级、由大变强的战略机遇期。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合肥工业大学共同组织本次汽车科技成果转化与协同创新交流会合肥工业大学站活动,搭建政、产、学、研、用、金协同创新平台,创造了一个相互沟通和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以此为契机碰撞出更多思想火花,推动汽车产业快速融合发展。他表示,会议所在地合工大智能院是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与合肥工业大学携手共建的高端协同创新平台,旨在打造“立足皖江、面向华夏、拥抱世界”的智能制造技术创新平台、成果培育与转化平台、高端人才培养引进平台。未来,合工大智能院将继续紧跟合肥产业创新步伐,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科技企业成长、推动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动能。

成果对接活动前期已走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共挖掘70余项成果对接到车企与产投。合肥工业大学作为高校院所的代表之一,积极响应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活动邀请,为加速人才链、创新链、学科链、产业链四链融合,解决技术与市场脱节、科研与经济发展联系不紧密等问题,努力协同企业、投资机构、产业园区等产业资源共同打造汽车科技成果供需多方交流平台、交易平台和孵化平台,助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汽车强国建设。

此次活动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包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包河区科技局、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技成果评价及转化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大会设开幕式、分论坛、成果展示和自由交流对接4个环节,会议共征集合肥工业大学科技成果26项,涉及智能底盘、智能传感器、芯片、量子通信、电磁阀、轮毂电机等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核心技术。来自北汽、吉利、奇瑞、蔚来、小米、华为、长城资本、吉利星源资本、中网投、滴滴战投、联想创投、奇瑞瑞丞、力合资本、中车国创等40余家企业、60余家投资机构的160余位嘉宾参加成果交流,并有多项成果现场达成合作意向。

汽车科技成果转化与协同创新交流会的召开,不仅有利于促进高校院所的科研成果转化、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健康成长,而且有利于不断提高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转化实力和产业化水平。








文/图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