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我院党员参加校资产经营公司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育培训活动

时间:2023-05-31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52728日,我院党员赴岳西革命老区参加资产经营公司党委“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育培训活动,感受革命初心,激发使命作为。

527日,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安徽省领导干部党史教育基地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参观了聂家老屋旧址,观看了展出的各种珍贵文物和图片,重温了红二十八军创建大别山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岁月;现场倾听了岳西县委党校教研室主任蒋树鑫以《步写担当 文述信念--王步文的信念与担当》为主题的专题党课,详细了解了王步文烈士信念如山、敢于担当革命家精神;当天晚上,全体党员分为两组进行学习交流,智能院党支部书记彭建刚作为第二组组长主持本组学员交流讨论会,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主动发言,分享当天所见、所闻、所感,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参观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                                                 学习岳西县委党校专题党课

 


第二组组长主持交流会                                                              第二组党员交流发言

528日,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大别山烈士陵园、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独立二师司令部旧址、初心与使命教育基地及安徽省首任省委书记王步文烈士故居。在参观过程中,大家看到了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聆听了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身临其境的感受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热血精神。其中,在大别山烈士陵园,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面向鲜红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大别山烈士陵园                                       参观独立二师司令部旧址



参观初心与使命教育基地                                                             参观王步文故居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集中培训为契机,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把培训成果体现在日常工作能力的持续提升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上。

(文/图 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