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智能院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0-28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1026日下午,智能院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集中收听收看中共中央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新闻发布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闻发布会上,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中央改革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部长王建新,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兼调研室主任唐方裕,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孙业礼分别围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动法治中国建设,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情况、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部署,推进理论创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论述等重点内容进行了介绍解读。

收看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格局宏大、气势磅礴,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战略部署融入到智能院中心工作中,努力在基层党建、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等方面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能院力量。

会上,智能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彭建刚带领全体党员分别学习了习近平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发表重要讲话、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并与党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文/刘满愿 图/朱胡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