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网易】号外!首届“合工大智能杯”双创大赛启动!

时间:2022-09-20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919日上午,“合工大智能杯”创新创业大赛在包河区启动。作为“全国双创活动周”合肥分会场活动之一,本次大赛以“崇实尚新 智创未来”为主题,按照成长组、大创组两个组别比赛。其中,成长组41个项目,大创组166个项目,省内外多所高校踊跃参与。


本次大赛共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18名,所有获奖项目将纳入合肥市种子基金候选项目库。据介绍,参赛的百余个项目涵盖高端智能装备、新材料及其制备工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新能源与储能技术、节能环保技术及装备、健康与医疗设备、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8大专题领域。


“创新创业有连锁反应,通过集聚要素,形成创新氛围,加速成果涌现。比如,在产学研结合中,老师教科研水平得到提升,学生创业就业能力得到锻炼,技术、市场也能互促共进。”开幕式现场,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志峰表示,多年来,借助“双创”活动,一批科技成果在合工大智能院实现转化应用。“未来,我们会继续提高比赛含金量,以更加开放的胸怀和心态,实现更高质量和水平的创新。”


开幕式现场,5位创业导师获颁聘书。合工大智能院孵化企业——安徽深谷科曼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参赛代表分享了创业感受。仪式结束后,成长组初赛答辩,经评审,6个项目进入决赛。

“选”出好项目,“育”出新动能。截至目前,坐落包河经开区的合工大智能院,累计培育约120家智能制造科技企业,获批工信部“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校企合作改革模式”成功入选科技部科技体制改革典型案例,成为今年安徽省唯一入选的典型案例。


科技创新,包河最鲜明的底色之一。组建区级科技成果转化专班,常态化深入高校开展主动对接,挖掘科技成果“宝藏”;紧扣重点产业链,聚力“双招双引”,为创新实力和创新热情提供发展土壤,加快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特别是直面创业企业最关注的“第一笔资金”“第一笔订单”等痛点,包河区谋划科创基金、推出场景应用等打法,在产业体系、产业生态的叠加优势中,助力越来越多的创新梦想,振翅高飞。



   原文链接:https://www.163.com/dy/article/HHN39T0S0514DMIM.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