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学习身边榜样 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22-07-20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巾帼力量勇担当,铿锵奋进绽芳华。作为19年党龄的女党员,她勤勉敬业、矢志不移,把自己最美的青春奉献在智能院这片创新的沃土上;她以身作则 、创新拼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的初心使命。她以敢担当、善作为、出成果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个人,被学校老师和同事们亲切的称为智能院中“花木兰”,她就是合工大智能院科技管理部部长-邹丽。

一、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原则

邹丽同志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她严格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执行党的每一项决定,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成为一名“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党员干部,使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忠诚履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邹丽同志进入智能院工作后,时刻用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处处做到尽职尽责。面对繁重复杂的任务,邹丽一方面保持着终身学习的学习习惯,另一方面秉持着踏实努力的工作态度。虽然负责的项目很多,但是她都会认真研读管理办法、了解政策需求,做到严格把关和后续跟踪,每一份申报文件和合同细节,都经过了严格的审核。2022年,面对严峻的疫情,邹丽同志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加了智能院和大圩镇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为数百名入驻企业员工和社区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站岗执守等,以实际行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率先垂范,做好部门领跑争先“排头兵”

唯有把困难踩在脚下,才能站上高处,攀到顶峰。邹丽同志在担任部长后,作为部门“新人”,面对新的工作任务和更高的工作要求,她常常第一个到办公室,最后一个离开,用加倍的努力承担起了更多责任。在她的带动下,部门员工的凝聚力有了新的提高,人员精神面貌也有了新的变化,成了一支敢打敢拼、能打胜仗的队伍。2021年,部门组织申报和承接政府科技计划类、平台建设类、企事业单位委托类等科研项目147项,申请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等35项;作为第三方承担项目评审服务,承接省经信厅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等单位项目1000余部门年终考核全院第一,获优秀部门称号和优秀员工一名。



作为一名党员、作为智能院的一名员工,严谨、细致、踏实是智能院领导和同事们对邹丽同志的一致好评。她是智能院党支部活动的参与者,是团队成长的带动者,也是抗疫战场的守护者。她在平凡的工作中书写出了不平凡的绚丽篇章,时刻展现一名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优秀品质。

(文/刘满愿 图/邹丽 朱胡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