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教育  科普活动

合工大智能院:精密铸造样车落地将亮相制造业大会

时间:2018-05-21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精密铸造的样车将亮相制造业大会;国家级新能源汽车检验检测中心填补我省空白;通过培育与转化,还为合肥市净增了55家高科技企业……由合肥市与合工大共同组建的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合工大智能院),已入选《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实施方案(2017-2020年)》,力争成为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产业发展的创新引擎。

“一知名汽车企业‘轻量化’电动乘用前瞻车第一辆样车已成功试制装车并完成调试,将亮相即将召开的制造业大会。”合工大智能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这辆车架通过精密铸造,一体化成型,“能实现降重150公斤。”而这一成果就是出自智能院的省数字化精密铸造创新中心。中心由智能院牵头,合工大与苏氏精密制造技术(北京)股份公司共同发起,联合邀请国内精密铸造归口行业协会、国家级一类科研院所、重点高等院校、优秀精密铸造及装备企业、国家级产品检测检验机构、行业标准化组织等相关单位,共同出资组建。目前已被被认定为安徽省首批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朝着创建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迈出坚实一步。

“你们看科大讯飞的很多小机器人很可爱吧,他们不少机器人的驱动系统就是我们做的,我们驱动技术中如协作机械臂等技术已经可以做到全国领先了。”作为智能院的首批孵化企业之一,合动智能的技术负责人告诉记者。合工大智能院不仅开发建设自己的创新平台,作为一个高端“孵化器”,他们还注重成果培育与转化。目前已为合肥市净增55家高科技企业,总注册资金超4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