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教育  科普活动

我院展品亮相安徽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

时间:2018-12-21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1218日,安徽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在滨湖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合工大智能院作为安徽省首批新型研发机构,携14项科技成果亮相技术创新展区,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

在新型研发机构展区,一艘缩小版的“巢湖号”仿真船吸引了众人驻足观看,这是来自智能院孵化企业——合肥星北航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水质水文检测自主航行器‘梦之舟’,别看这么一艘迷你版本的小舟,它可是曾获得2016年全国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它通过搭载水质取样设备和相应的检测传感器等,实现在线水质监测、自动水质取样、水文测量和水下测绘等众多功能,并采用北斗高精度导航定位、智能航行器控制、视频与雷达探测、超短波通信等技术,实现航行器的自主航行、自动避障、自动回收。未来,它将担负着为国家水环境的保护治理保驾护航。

此外,我院孵化企业安徽合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协作机器人”“小工匠机器人”,合肥禄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低压配电盒”“整车控制器”,以及合肥协力汽车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的“300W充电机”、安徽天扬电气技术有限公司的“TYS智慧照明系统”等也一同亮相成果展。

合工大智能院参展展品和其他展品一起,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近年来,安徽省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的突破性成果、在产业创新上具有前端引领作用的产品,充分体现安徽创新、安徽创造和安徽品牌的特色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