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教育  科普活动

我院开展“节能低碳 绿色发展”科普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18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6月18日,“节能低碳 绿色发展”科普宣传活动基地报告厅成功举办,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基地特邀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潘学兴总监、南开大学徐鹤教授、中国纺织信息中心胡柯华主任、北京工业大学龚先政教授、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尚辉良秘书长、清华大学田金平副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丁宁副研究员、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宋小龙副教授以及GaBi中国张海孝总经理以PPT的形式,分别围绕基于LCA的绿色设计、锂电池制造端的LCA研究、基于LCA的碳排放研究进展、中国纺织工业LCA发展之路、LCA在绿色标准体系中的应用、固废资源化行业如何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清华大学LCA教学实践及思考 、基于生命周期的铝工业碳排放研究、再制造产品系统节能与碳排放效益评估等主题进行了讲解。

本次科普活动旨在传播节能理念,提高节能意识,促进全民节能,助力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动,营造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