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企业孵化  企业风采

合肥合工安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2021-09-14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公司简介:

合肥合工安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成立,由合肥工业大学段章领博士任CEO、董事长,搭建了由合工大、清华大学、中科大校友组成的专业技术及商业团队,并聘请多位行业内院士专家作为技术顾问。公司致力于为矿业企业提供智能化服务,代表产品矿井运输无人驾驶的解决方案,该产品主要利用AI技术、IoT物联网技术通过井下行人的准确定位,并创建井下移动流媒体网络实现对矿井中机车的远程可信控制,从地面控制中心通过遥控驾驶台驾驶到最终实现井下机车运输无人自主驾驶的全过程,提高井下运输效率的同时避免井下不稳定的生产环境对驾驶人员造成伤害。2020年成为世界500强中国五矿国际集团的供应商,并且中标五矿集团全自动大块识别项目,并完成验收,并且作为学生创业案例入选第三届中国大学生创业实践联盟全国120个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践优秀案例。

产品介绍:

一、矿井运输无人驾驶系统

产品总体结构图

整个产品分为地上的控制中心和地下的矿井机车,而连接这两部分的是移动流媒体网络。控制中心主要由流媒体服务器、调度服务器和遥控驾驶台组成,通过移动流媒体网络来实时监控、操作井下机车。井下部分主要包括铺设网络和改造电机车。网络是地上和地下的沟通桥梁,用来进行数据、指令的传输。电机车需要加装我们团队的电控设备,让电信号变成机械动作,从而让电机车轻易地接受地面人员的遥控驾驶和附近矿工的视距驾驶。

机车电控设备

项目实施的机车需要安装本团队电控设备,达到系统要求的标准。工作人员才可以远程操控机车,实现视距驾驶、遥控驾驶。电控设备的目的是将无线电信号转化为机车的机械操作指令,从而操作机车。机车电控设备具有以下几个功能:

使得机车固有设备(牵引电机、驻车推杆、车灯、喇叭)能够通过开关、手柄来控制和电信号两种方式进行控制。

使得机车在行进过程中动态接入移动流媒体网络。

能够检测机车的速度、运行距离和自身的电气状态,通过网络上报。

能够摄取行进方向前方的路况视频,该视频数据可以实时传输到遥控驾驶台。

具备其他安全需求,例如人工驾驶方式时驾驶人员不在驾驶座位上即锁死机车;

二、大块矿石自动筛选系统

团队在为五矿矿业服务时,根据服务方的实际需求提出一款基于计算机视觉测量算法的大块矿石识别系统,对特定尺寸的矿石进行识别,可以解以下三大痛点:

痛点1:矿石大小不均匀,大块矿石会卡在破碎机进料口或进入破碎机对机体造成损伤;痛点2:采用人工识别,发现大块停止皮带机,将大块搬离传送带,直接影响选矿效率;痛点3:工作环境恶劣高粉尘,噪声大,长时间工作对人体伤害较大,目前面临招工难问题。

该产品系统对传送皮带的宽度进行标定,通过与皮带宽度对比预估出矿石最长边的尺度大小;加入特定的修正算法可快速准确的对特定尺寸以上的大块矿石进行筛选并输出信号;该算法还可以对特定的矿石粒度分布进行分析。


联系方式:段章领 18956054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