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企业孵化  企业风采

安徽智道电气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2021-08-27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公司简介:

安徽智道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是依托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而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核心技术源于西安交大、合肥工大等知名教授科研成果。公司专注从事于电网电能质量检测、电力设备智能化、定制化特种电源等方面研究,承担了国家电网公司和中科院等科研生产项目多项,获得了客户们的一致好评。公司开发的配网三相四线电流不平衡治理装置已取得了国家高压电器质量监督站合格报告,正在电网试点应用且成效显著。公司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坚持一流企业做标准的思路,目前主要参与发布或申报2项能源行业标准。

凭借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院提供的科技创新孵化平台,我司聚集高校科研力量,发挥政府政策优势,联合重要客户资源,加速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目标成为电力行业产学研用示范企业。

LOGO:

主要产品:

一、三相四线制电能质量综合管理器

1、产品概况

针对低压400V配电网三相四线电流不平衡现状,公司开发的基于电压型桥式电路技术的新型三相四线制电能质量综合管理器,可直接并联在设备入网侧,不必改变现有用电设备的接线电路,既能有效补偿负载电流中的无功和谐波,同时平衡三相基波有功电流,高效解决因三相负荷不平衡和谐波带来的各种问题,提高配网安全稳定性和经济性。


2、关键技术

数字化负载无功和谐波检测技术;

数字化负载三相不平衡检测技术;

数字化并网逆变功率变换技术。

3、技术创新点

(1) 平衡配网三相电流、兼顾补偿无功和谐波电流的多目标优化方法;

(2) 基于重复控制和PI调节的电流跟踪算法,满足综合管理器的动态响应时间和稳态补偿精度。

4、测试数据及现场实际应用


补偿前后的实验室测试结果


从上图的实验波形可以看出在使用算法补偿后,B相电流THD82.93%降低3.96%,补偿效果显著,且三相电流从36.22A10.86A0A变为15.71A14.96A15.70A,且三相电流的THD都低于5%,很好地实现了网侧三相电流平衡。

二、直流电源系统绝缘检测校验装置

1、产品概况


针对变电站直流系统常规接地巡检装置常发生漏报和误报现象,公司研制开发了直流电源系统绝缘检测校验装置,既对疑似接地的支路进行检测,能同时准确计算出直流系统多支路正、负对地绝缘电阻值,又满足常规微机接地巡检装置的校验需求。

2.特点

1)设计开发了一套校验用模拟接地系统;

3)采用320*240大屏幕彩色液晶,采用Windows人机界面;

4)采用高性能DSP芯片TMS320F2833516位高精度多通道ADC芯片,内置先进的多支路接地算法,可在多支路正负均接地的复杂情况下准确计算出多支路接地电阻值。

3. 现场测试数据


模拟接地测试数据

联系方式:  吴倩  18356144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