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我院组织员工参观校史馆

时间:2020-10-19来源:智能制造

金秋十月,适逢学校75周年华诞,为让广大员工更好地了解校情校史,感悟学校深厚文化底蕴,增进爱校荣校情怀,10月16日下午,智能院党支部、工会联合组织员工集体参观了位于屯溪路校区的合肥工业大学校史馆。

学校创建于1945年,1960年被中共中央批准为全国重点大学。刘少奇、朱德、董必武、陈毅、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先后来校视察指导工作,邓小平同志1979年亲笔为学校题写了校名。75年来,一代代工大人深怀“工业报国”之志,为国家培养了30余万名毕业生,一大批已成长为各领域的骨干与领军人才,为共和国发展特别是我国工业化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为了挖掘学校历史,彰显学校文化,传承优秀传统,激励师生奋进,促进学校发展,在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下,一座庄重典雅的校史馆正式落成。校史馆布展沿着学校发展的历史长河,分为事业初创、跃升重点、改革前行、创新发展等部分,融合文字图片、实物史料、多媒体影像等于一体,生动呈现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内涵。

校史馆是学校发展历程的真实写照,是学校办学历史的积累沉淀,也是学校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和工大精神的集中体现。走进校史馆,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及珍贵的历史实物等,同志们了解了学校的光辉历史,感受到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领悟到学校薪火传承的校训与校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将以梦为马,秉承“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要求,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在机遇与挑战中砥砺前行,为学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智能院员工对学校的归属感与自豪感,有助于员工们更好地了解校情校史、校园建设,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增进爱校爱院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