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平台

新型研发机构

时间:2021-06-01来源:合工大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智能院”)是教育部、工信部、安徽省、合肥市、合肥工业大学五方共建的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研究院按照“省部合作、市校共建、企业协同”原则,以建立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为动力,以“政府资金引导、政产学研合作、全球资源汇集、创新基地打造、开放平台搭建”为主要手段,以集聚创新人才、孵化高新技术企业、服务产业发展为目标,按照“1758”建设思路,力争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新型产业研究院。

智能院依托合肥工业大学的优势学科和人才资源,以建成“立足合肥、面向安徽、辐射全国”的智能制造技术创新平台、成果培育与转化平台、高端人才培养引进平台、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为目标,积极开展应用型科技成果的研发和转化。2018年9月份经安徽省科学技术厅认定,智能院获批成为安徽省首批新型研发机构;并于20196月,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安徽省科学技术厅组织的年度绩效考核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