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省经信厅副厅长王有军一行来我校智能院调研创新中心工作

日期:2020-04-03  稿件来源:智能院  

图文

4月2日上午,安徽省经信厅副厅长王有军率厅科技处暨市区经信局领导等一行,来我校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调研两大制造业创新中心运营和建设工作。我校副校长、智能院院长刘志峰,包河区副区长朱海舟,智能院副院长张晓安,包河区及包河经开区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安徽省数字化精密铸造创新中心和安徽省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负责人分别详细汇报了中心建设的进展情况。

安徽省数字化精密铸造创新中心获批于2017年10月,是我省首批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之一,这是我校充分利用智能院新型产业研究院的平台资源,发挥学校的特色学科和人才团队综合优势,结合省、市、区优势产业发展需求,创建的一个以铝合金典型精密铸造结构件集成设计与成形工艺研发和车辆结构件轻量化设计开发为主的新型铸造业创新中心。

安徽省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获批于2018年,依托我校优势学科以及社会资源,联合“国家智能网联电动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合肥)”建设,与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关村协同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协作成立民办非企业法人机构,旨在推动智能网联电动汽车产业发展以及技术创新。

王有军一行对两大中心的建设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也对中心建设给予了指导建议。王有军表示,创新中心的建设应当紧密结合其唯一性、独立性、创新性和持续性的特点进行,通过此次调研,寻找创新经验、补短板,建立我省共性攻关技术目录,为国家级创新中心的申报和建设做好充分准备。

刘志峰对省经信厅在我校创新中心建设过程中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刘志峰表示,在省经信厅的大力支持下,合肥工业大学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获批两大制造业创新中心,两中心的建设虽然遇到诸多困难,但在省、市、区各级领导的支持下,一直在努力建设中,未来将继续按照省经信厅的要求,发挥优势、补足短板,向国家级创新中心申报标准稳步迈进,争取早日获批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座谈会后,刘志峰陪同王有军调研组一行前往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安徽省经信厅科技处调研员周鸿、合肥市经信局总工程师余强、合肥市经信局科技处处长项婷婷等陪同调研座谈。

(邹丽/文 潘轶山 从云 徐君/图 郑学慧/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