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我院党支部赴红安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1-01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理论学习的鲜活度和感染力,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1028日,智能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国第一将军县”——红安,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继承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从“黄麻起义的第一枪”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从“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的“黄安谣”到“红安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李先念故居纪念园、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董必武纪念馆以及七里坪长胜街革命遗址群等革命圣地,感受着无数革命先烈在血与火的岁月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刻学习体会老一辈革命家为民族解放事业做出的丰功伟绩。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全体党员面向巍然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并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晚间,支部全体党员在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召开了学习心得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彭建刚主持。全体党员围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思想感悟、畅谈学习体会。会上,大家频频提到“艰苦朴素”、“不胜不休”、“红安精神”等词,并纷纷表示如今的岁月静好是无数英烈替我们负重前行,应当铭记历史、传承精神、担当使命、勇往直前,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智能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支部书记彭建刚表示,此次活动是我院党支部积极申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以及推动党史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实践活动,旨在激励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我们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下一步要充分发扬红安儿女“一要三不要”、“一图两不图”的革命信念,传承“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并要把这种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不继推进工作向前发展,做忠于职守的优秀党员。










(文/图 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