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培育企业亮相第二届中国(安徽)科交会

时间:2023-04-28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426日,为期3天的第二届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以下简称“科交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我院培育企业合肥艾瑟沃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熵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肥迈微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携展品亮相科交会现场。


合肥艾瑟沃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参展展品多功能管道测径仪,具备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是行业内第一款可高精度采集地下管道管径、埋深、坐标等基础信息的智能化产品,实现了管网内、外作业的统一管理。


安徽熵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参展展品智慧组网环境空气监测微站系统,能够实现大气污染物(包括: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一氧化碳、PM2.5PM10、碳排放和有机挥发物等)网格化在线实时监测、大数据分析和预警,能够进一步提高重点区域内的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水平。


合肥迈微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参展展品电磁波吸收贴片,产品性能达国际领先水平,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打破了TDKSAMWHA等日韩企业的垄断局面,实现对电磁功能材料的国产化替代;展品柔性吸波贴片,能够显著降低器件内部EMI(共振、串扰),减少耦合传导辐射干扰和回波干扰,能够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5G通信、雷达系统等领域。


截至目前,智能院累计培育科技企业146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7家。下一步,智能院将继续以汇聚创新人才、孵化高新技术企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目标,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助力更多高水平科技成果就地培育、就地转化、就地应用。

(文/图 付传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