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企业孵化  企业风采

安徽辰图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2023-03-02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公司简介:

辰图大数据以安全为核心技术,提供信息安全方向综合解决方案的创新型企业,致力于通过“安全+”综合性服务和研发能力的双重创新,赋能行业信息安全,推动大数据技术产业创新发展。

公司业务聚焦产业数字化安全体系构建,以数据为抓手,以技术为牵引,提供可信赖安全综合应对解决方案,全方位提升用户数字化转型进程中的合规风控能力。

通过技术研发,构建统一安全大数据资源平台,深化安全数据应用,支撑大数据“汇、融、治、用、惠”关键环节的风险感知及应对。

公司资质:

通过质量管理三体系、隐私管理体系、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等多项行业资质认证

通过2022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合肥市大数据企业认定

入选斯元商业咨询数据运营安全中国厂商榜、中国信通院《数据安全产品与服务图谱1.0》、CCSIP 2022中国网络安全产业全景图(第四版)数据安全治理解决方案一项领域、可信数安-数据安全服务实施交付专项能力-2








LOGO:

团队介绍:

由多年信息安全从业经验的专家团队创立,专注于大数据科技领域内的技术研发、大数据处理、分析等方面的安全技术创新,以帮助用户应对数字化转型后数据集中应用所带来的大数据安全风险,,团队具有多年安全技术公司创业经验。

  • 安徽省首项数据安全标准主要编写者

  • 安全+”综合性服务理念的提出者

  • 数据安全治理方法倡导者

  • 省内首家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DSMM)落地实践者

  • 注册信息安全专家、高级项目经理

  • 注册数据隐私保护工程师 (CDPSE) 、市信息化专家

核心技术产品:

数据安全咨询能力:以客户视角为基础逻辑,以数据为中心,构建可感知、可持续的体系框架,让客户能够在符合其商业战略和景愿之时,遵从法律和规例的条件下,发挥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潜力。包括体系管理咨询、风险管理咨询、审计风控合规咨询。

数据安全治理&运营能力:以专业数据安全能力,融合了DMBOKDSMMDCAP等理论模型框架的能力基础之上,提出了从“战略规划→目标设定→约束规则→目标实现→监督改进的治理能力到常态化数据安全运营能力,实现持续降低或抑制数据脆弱性目标”的数据安全治理能力可落地的实践路径方法。


数据安全分析能力:商业数据价值创造模式在数据安全领域的探索,依托“安全+AI”,以场景化的模式,为数据安全风险感知提供新的解题思路。

数据安全协同治理支撑平台:以平台支持手段,充分发挥数据多角色间的数据安全协同作用,将数据应用链条中的多角色“以安全为主线”关联起来,以数据为中心,围绕安全开展治理、协作、和运营等基础支撑活动。帮助数据职能部门建立相对完善的“以数据为中心”的安全运行体系,对数据安全治理过程进行决策审批监督,并对数据安全风险和法律合规风险进行有效控制,帮助构建数据安全工作统筹、分析、指导、监督落实、执行改进的闭环工作机制。

提供以“4服务+2平台”的数据安全治理解决方案,如下图所示,为数据安全需求用户建立完整数据安全运营支撑指导体系。




一套安全管理标准:为数据安全管理工作提供标准化的目标、组织、任务和内容,实现标准化管理。

一套安全工作流程:支撑大数据主管部门工作开展,保障了各类数据工作分工、有序、高效开展。

一套安全运营规范:统一的数据评价考核指标,为各类数据安全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支撑机制。

一组技术支撑体系:支撑大数据主管部门安全工作落地支撑,保障了各类数据管理活动的过程安全。

一套评价考核指标:提升大数据在提升安全治理能力、不断提高数据合规管理能力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