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赴安巢经开区考察交流

时间:2023-01-06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15日下午,合工大智能院副院长朱晓勇率队赴安巢经开区考察交流。安巢经开区相关负责人接待并陪同。

朱晓勇一行实地参观了半汤湖生态科创城科创研发园及半汤湖生态科创城产业发展中心园区,详细了解了半汤湖生态科创城的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就孵化基地共建、科创基地载体建设运营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安巢经开区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充分利用空间载体、生态环境等方面要素资源禀赋优势,加快推进与合工大智能院共建共享步伐,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互促,真正让校地合作共建开花结果、落地生根。

此次与安巢经开区共建半汤湖科创基地,对智能制造产业行业创新链和产业链的“补链”“强链”,强化合工大智能院产业孵化空间和载体职能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为促进学校科研团队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院内入驻企业产业化拓展了更多的资源,另一方面,也为院区之间围绕区域产业提档升级探索了一种新的合作模式。

作为市校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近年来,合工大智能院坚持“1758”建设思路,围绕高端智能装备、新材料及其制备工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等主要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的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工作。合工大智能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整合资源,畅通科技成果转化渠道,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