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参加安徽智能制造产业国际峰会

时间:2022-12-16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1213日,以“加强国际科技合作,推动制造产业升级”为主题的安徽智能制造产业国际峰会在安徽创新馆成功举办。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杨晓阳、省经信厅总经济师潘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Peter Sachsenmeier线上参加并致辞,德国工业4.0资深专家Dr.Peter Merker现场分享专题报告。我院作为现场项目签约代表参加会议。

杨晓阳、潘峰、Peter Sachsenmeier院士在致辞中指出,智能制造前景广阔、发展和应用水平不断增强,也是当前安徽制造强省的建设重点,希望能以本次峰会为契机,汇聚国内国际创新资源,增强国际化互动交流,推动智能制造装备、软件和制造过程进一步有机结合,打造智能制造的生态体系,促进“皖美制造”再加速,为我省打造“三地一区”增动能,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贡献。

本次峰会上,共有4项科技合作项目完成现场签约,其中我院与合肥中盛水务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砂滤池工况识别算法开发》产学研合作项目的现场签约。

下一步,智能院继续坚持“1758”建设思路,围绕“提升智能制造产业竞争优势”一条主线,主攻“高端智能装备、新材料及其制备工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新能源与储能技术、节能环保技术及装备、健康与医疗设备、物联网及大数据”七大领域进行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平台优势,促进地方产业发展,为合肥争创享誉全球的科创名城贡献力量。



(文/图 梁云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