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灵璧县来我院调研交流

时间:2022-12-14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1212日,灵璧县委县政府就灵璧轴承产业发展来我院专题调研。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智能院院长刘志峰出席座谈会。智能院副院长彭建刚主持座谈会。

刘志峰对灵璧县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智能院的基本情况。刘志峰指出,轴承是现代机械设备不可或缺的基础零部件。灵璧县轴承产业基础好、发展环境优,灵璧县委县政府通过平台支持、人才培养等一系列举措,切实把轴承产业建成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优势特色产业。希望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发挥合肥工业大学和智能院人才资源优势,为灵璧县轴承产业增添创新动能,为灵璧县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校地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技术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合肥工业大学挂职干部、灵璧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卫平介绍了灵璧县轴承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并表示灵璧县轴承产业正处于转型发展、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希望能够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合肥工业大学和智能院联系,为灵璧县轴承产业创新发展方面提供更多、更好资源。灵璧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徐敏说明了灵璧轴承产业现状,分析了存在问题和面临挑战,研讨了发展路径。机械工程学院韩江教授结合灵璧轴承产业发展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灵璧县一行深入参观了智能院展厅以及安徽合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入驻企业和科研团队在科学研究、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成果及其转化应用等情况。

灵璧县发改委、经信局等县直部门及相关县属企业;智能院院长助理、研发中心主任胡迪参加调研座谈会。





(文/图 刘满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