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领导赴灵璧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时间:2022-11-23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1121日至22日,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率队赴灵璧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许利明、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彭建刚参加活动。宿州市委常委、灵璧县委书记时志远,县委副书记、县长薛勇,合肥工业大学挂职干部、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卫平,副县长邵波分别参加活动或陪同调研。

21日下午,刘志峰一行赴灵璧县高科技企业安徽儒特实业有限公司、安徽汉浩智能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兴程食品有限公司和中国安徽灵璧轴承产业园实地调研。刘志峰一行深入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和一线技术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生产工艺、经营发展情况,为企业研发生产、科技创新把脉问诊。

22日上午,在灵璧县全县科技创新专题讲座暨业务培训会上,刘志峰作了《产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刘志峰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他围绕灵璧县产业现状,用国内外企业发展的相关案例,为全县领导干部和企业负责人讲述了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方法途径。

会上,智能院相关业务部门就科技创新政策和科技创新服务,分别围绕企业“激发创新活力,助力高质量发展”开展业务培训。培训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县政务中心设主会场,各镇、经济开发区设分会场;县发改委、县经信局、县科技局等县直机关,全县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会;各镇、经济开发区及所属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举办期间,刘志峰专程赴合肥工业大学乡村振兴定点帮扶项目——灵璧县浍沟镇李宅村乡村旅游示范项目调研,了解项目建设、规划设计情况。他表示,要充分发挥学校在建筑规划设计上的优势,为灵璧县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工大力量。

时志远、薛勇向刘志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学校长期以来对灵璧县的倾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表示,灵璧县产业发展正处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关键节点,通过此次科技创新专题培训,给灵璧县产业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思路,为县直部门和乡镇开发区工作人员开阔了眼界、更新了知识储备,为县域高科技企业市场发展指明了方向。县直各部门、各企业要吸收消化培训会内容,把培训内容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产一线中,用真抓实干推进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共同谱写灵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文/图 姚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