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包河区科技局来访智能院调研交流

时间:2022-11-18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1116日上午,包河区科技局局长王军率安徽科技大市场包河分市场负责人黄磊、科技市场部副部长叶辉一行来我院调研生物医药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智能院副院长朱晓勇、院长助理、研发中心主任胡迪及科技管理部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朱晓勇对包河区科技局一直以来对智能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王军局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朱晓勇指出,智能院始终坚持“1758”建设思路,即围绕“提升智能制造产业竞争优势”一条主线,主攻“高端智能装备、新材料及其制备工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新能源与储能技术、节能环保技术及装备、健康与医疗设备、物联网及大数据”七大领域进行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健康与医疗设备作为智能院主攻方向之一,有许多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围绕生物医药、智慧医疗、康复设备等方面不断进行技术研发和成果培育。智能院将持续发挥技术、人才、成果等资源优势,助力包河区乃至合肥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军表示,包河区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当前生物医药产业前景广阔,探索谋划包河区生物医药产业成果转化推进工作正当其时。希望合工大智能院紧紧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工作。

与会人员还共同探讨智慧医疗、康复设备、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等包河区相关产业科技成果转化面临的难题与挑战,就如何强化品牌建设、加大政策扶持、聚集要素资源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将持续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合作,互相交流,共同推动包河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图 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