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大力推进马鞍山市智能制造线下诊断服务项目

时间:2022-11-11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自中标马鞍山市智能制造线下诊断服务项目以来,在马鞍山市经信局和含山县经信局的支持下,我院高度重视,先后在含山县经信局、智能院以及被诊断企业召开了各类项目启动会近30次,并结合含山县主导产业及被诊断企业行业分布情况,抽调院内外有丰富诊断经验的专家组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专家团队,分成4组同时对含山县60家企业开展工厂级、车间级以及生产线级层次的诊断服务。每组均由经验丰富的资深专家担任组长,按照《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方法》标准,带队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确保精准把脉企业“智改数转”痛点问题,从企业智能装备应用、设备互联互通、生产过程实时调度、产品信息追溯、环境和资源能源消耗监控、智能物流仓储等方面,详细设计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方案,为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给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截止目前,已累计完成诊断服务111人次,24家企业项目启动、现场调研以及专家培训等环节,并向4家企业提供最终的诊断报告,相关诊断工作获得被诊断企业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强诊断服务的过程管理,确保智能制造线下诊断服务工作按时、按质、按量且高水平的完成,持续助力并推动马鞍山市相关制造业企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为马鞍山市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贡献力量。



(文/图 梁云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