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合工大智能院召开2022年技术改造对标诊断活动项目启动暨双选对接会

时间:2022-08-04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8月2日下午,2022年技术改造对标诊断活动项目启动暨双选对接会在研发中心4楼七号会议室顺利召开。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智能院院长刘志峰,智能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安,合肥市经信局三级调研员黄学庆,市经信局四级主任科员王俊及2022年度技术改造对标诊断活动专家团队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共同参会。会议由智能院副院长朱晓勇主持。

刘志峰代表智能院对所有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合肥市经信局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团队要积极承担责任,严格按照项目工作要求,深入了解企业真实需求,真正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认真推动并做好技术改造对标诊断项目,并以此为契机,能够与企业建立长期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合肥工业大学以及智能院的优势资源,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和学科建设。

张晓安表示希望各专家团队负责人积极组织团队深入企业调研,开展诊断工作。智能院将在对标诊断活动执行中切实做好项目过程管理、经费执行、成果经验推广等全方位服务,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和取得预期成效提供坚实保障。

黄学庆首先对智能院一直以来对合肥市对标诊断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技术改造对标诊断活动的设立初衷、发展历程以及有关要求他表示,技术改造对标诊断活动是通过送“智”入企的方式,助力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建立长期的产学研用合作关系,帮助企业找出装备、工艺、技术及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实现精准诊断、精准施策,帮助企业精准投资。2015年至今,该项活动已连续开展七年,累计诊断企业超400家,在智能化水平和提质增效等方面得到了提升和突破。

智能院科技管理部负责同志就2022年度智能院技术改造对标诊断项目计划安排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同时大会还邀请了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魏振春副教授进行技术改造对标诊断活动的经验分享。

智能院作为第三方服务机构,连续七年中标合肥市技术改造对标诊断活动,先后组织了600多名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专家团队,累计为280余家企业出具高标准、高质量的“诊断报告”,其中超60%的诊断企业与智能院专家团队建立起了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获得了市经信局领导以及诊断企业的一致好评。技术改造对标诊断活动的举行,解决了企业实际技术需求,助力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极大地推动合肥市经济快速稳定高质量发展。


(文/梁云柯 图/申逸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