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凤凰网安徽】创新同心青春漾·皖台未来产业菁英汇 2022开幕式暨皖台新兴产业技术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在合肥成功举办

时间:2022-07-29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前瞻谋划未来产业,这是国家面向未来特别是面向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的一个重要战略思想。未来产业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科技创新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


7月27日,由安徽海外联谊会主办,马鞍山海外联谊会  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承办的创新同心青春漾•皖台未来产业菁英汇2022开幕式暨“皖台新兴产业技术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在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成功举办。会议吸引了台湾同胞、中华海联会(北京)、安徽海联会、省台联、省青联、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合肥海联会、马鞍山海联会的领导、同仁参加,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安徽海联会负责人张启明为大会作开幕致辞,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志峰将为今天的仪式作总结讲话,中华海联会相关领导、省台联会长林敏到会指导。安徽海联会常务理事、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合肥工业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 檀结庆主持。


会议现场,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安徽篇视频。随后由安徽海联会负责人张启明会长做会议开幕致辞,向两岸同胞推介安徽,介绍了安徽敢为人先的革命基因、雄伟秀丽的自然风貌、锐意创新的时代风范。张启明还表示,将全心全意搭平台、用心用情办实事、互联互通架好桥,共同为台湾同胞来皖联谊、交流、合作、发展,为增进民族和文化认同,为发展壮大爱国力量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对建强合作交流平台、促进皖台融合发展张启明提出了期望、指明了方向,要深入领会学习,以此次揭牌为起点,共同努力,深入推进。

台湾淡江大学全球校友会理事、华东校友会会长邱素蕙女士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安徽之旅缔结的第一成果就是促成皖台新兴产业技术产学研基地的挂牌。作为此次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企业家交流团的团长,团结带领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年轻企业家代表们参访考察安徽,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积极牵线搭桥,两岸同胞的心更近了,相信能促进皖台新兴产业技术在产、学、研领域的全链条合作。

会议中,安徽省青联秘书长王春作关于青年工作的推介,表示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本次会议,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安作有关情况介绍。台湾嵌入式暨单晶片系统发展协会执行理事沈玉龙和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公共创新平台负责人蒋荣慰发言。

张启明会长和刘志锋校长为皖台新兴产业技术产学研基地进行揭牌,蒋荣慰代表基地与合肥通用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恒安卓越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联合实验室)签署了第一份、第二份合作协议;沈玉龙代表基地与上海挚胤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和进兆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长三角事业部)签署了第三份、第四份合作协议。



最后,由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志峰讲话随后,参加会议的领导及来宾一同留影合照,为本次开幕式暨皖台新兴产业技术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画上圆满句号。

此次皖台新兴产业技术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在合肥成功举办,是皖台未来产业发展的一个崭新的篇章,为皖台两岸之间的交流打下夯实的基础,是“牢固民族团结基石,共谱和谐发展的乐章”。使【创新同心青春漾·皖台未来产业菁英汇】真正为引领皖台未来产业发展发挥巨大的作用,一同推动皖台未来产业稳定向上。

原文链接:http://ah.ifeng.com/c/8HytBYZYG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