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中国新闻网】创新同心青春漾·皖台未来产业菁英汇2022在皖开幕

时间:2022-07-29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新网合肥7月27日电 (记者 赵强)创新同心青春漾·皖台未来产业菁英汇2022开幕式暨皖台新兴产业技术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27日在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举行,近30位长期在大陆工作居住的台商、台青、菁英们将走进合肥市及马鞍山市,在未来产业的平台上体验安徽、认识安徽。


安徽海联会负责人张启明在致辞时说,安徽海联会将全心全意搭平台、用心用情办实事、互联互通架好桥,与各位精英集结千里之缘,永结同心之好,共谋发展之势,共促皖台发展相融,共促皖台民心相通,共同谱写皖台合作的新篇章。


台湾淡江大学全球校友会理事、华东校友会会长邱素蕙说:“我很欣慰的是,在安徽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上,邀请到了如此一批在前沿领域实践的企业精英,未来他们更将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其中包括元宇宙、AIoT、数据智能、智慧医疗等产业代表,多维度展现未来产业活力与潜力,相信透过本次活动,更能搭建皖台产官学研平台,开拓视野、丰富思路,为切实做好安徽省未来产业的谋篇布局,实现未来产业的萌生发展,提供最有力的支撑。”


当日开幕式现场,皖台新兴产业技术产学研基地揭牌并签署第一批校企合作协议。

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志峰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和台湾淡江大学之间有着源远流长的合作关系。该校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可以给企业,尤其是台胞企业提供相关的技术服务。同时,在服务的过程中,对双方需要的人才培养也是有好处,所以这是一个互惠互利的关系。


据悉,该活动为期五天;由安徽海联会主办,马鞍山海联会、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承办。(完)


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39514630501534349&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