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创新同心青春漾·皖台未来产业菁英汇2022在智能院举行

时间:2022-07-29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7月27日上午,创新同心青春漾·皖台未来产业菁英汇2022开幕式暨皖台新兴产业技术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在智能院举办。安徽海联会负责人张启明,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智能院院长刘志峰,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会长邱素蕙出席开幕式。合肥工业大学国际事务处处长檀结庆主持活动。

刘志峰代表合肥工业大学向参加开幕式的台湾同胞、青年企业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校史校情,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办学成果。刘志峰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和台湾淡江大学之间有着源远流长的合作关系,希望进一步发挥合肥工业大学与智能院人才培养、科技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等资源优势,为台胞企业发展做好服务,真诚欢迎台湾青年、企业家来合肥就业创业、共同发展。

张启明在致辞中表示,安徽海联会将继续为台湾同胞来皖联谊、交流、合作和发展搭平台、办实事、架好桥,希望与各位业界精英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共谋发展,共同谱写皖台合作发展新篇章。

邱素蕙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与各位业界精英共同考察合工大智能院,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牵线搭桥,增进了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度。希望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搭建平台,推进皖台新兴产业技术在产学研领域的全链条合作,为安徽省未来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开幕式上,皖台新兴产业技术产学研基地揭牌并签署第一批校企合作协议。安徽省青联秘书长王春作了关于青年工作的推介报告。智能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安介绍了智能院的优势条件和发展成效。

活动由安徽海联会主办,马鞍山海联会、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承办,中华海联会(北京)、安徽海联会、安徽省台联、安徽省青联、合肥海联会、马鞍山海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文/刘满愿 图/凤凰网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