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合工大智能院与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2-07-29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7月28日下午,合工大智能院与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安徽省院士专家联谊会党委书记戴建华,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智能院院长刘志峰等共同见证签约。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执行秘书长高涛与智能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安代表双方签署《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 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智能院副院长朱晓勇主持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刘志峰对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智能院在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培养高水平技术人才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在平台建设、科技服务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刘志峰表示,合工大智能院依托合肥工业大学特色学科优势,坚持围绕高端智能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等核心领域开展深入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创新。希望双方借此契机,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深化产学研合作模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助力安徽“三地一区”建设,共同推动安徽科技经济高质量发展。

戴建华对合工大智能院近年来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与肯定,并详细介绍了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的发展情况和工作内容。戴建华表示,本次签约不仅有利于双方资源共享,更能充分发挥双方在技术、人才、项目、资金上的优势,为将来共同开展课题研究、技术攻关、人才交流、人才举荐、科技成果的转化与落地等打下夯实的基础,期待双方共同努力,推动合作。

张晓安详细介绍了合工大智能院依托合肥工业大学在校企合作改革、科研平台搭建、“双导师”制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培养、重大项目研究等方面的创新模式和特色做法。

座谈会上,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代表围绕企业发展、技术研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一行参观了智能院展厅,详细询问和了解智能院及入驻企业在技术创新、产品开发及产业化应用情况。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在重大科研项目、联合联合人才培养、技术交流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和智能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胡迪 刘满愿 图/朱胡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