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合工大智能院与安徽省陕西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2-07-28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7月27日下午,我院与安徽省陕西商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研发中心四楼七号会议室举行。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智能院院长刘志峰,安徽省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陈龙共同为“安徽省陕西商会企业成长中心”与“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单位”揭牌。智能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安,安徽省陕西商会会长、微赢集团董事长刘兴隆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智能院副院长周琪主持签约暨揭牌仪式。

座谈会上,陈龙表示,智能院与安徽陕西商会的签约揭牌,开启了科研院所与在皖商会携手发展合作的新篇章。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培养高端技能人才,打造产业发展新引擎,为安徽省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增添新动力,为安徽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筑势赋能。

刘志峰表示,商会在搭建行业发展平台、推进“双招双引”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此次签约揭牌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拓展深化了智能院与安徽陕西商会的合作领域和合作层次。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整合合肥工业大学资源,发挥智能院平台优势,构建全链条全要素创新生态体系,共同为企业行业发展做好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双招双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刘兴隆简要介绍了安徽省陕西商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将积极安徽省陕西商会资源优势,与智能院共同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深化人才培养与科技合作,持续强化创新动力,为区域经济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张晓安详细介绍了智能院依托学校特色学科、人才资源优势在科技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成果、多学科交叉融合科研团队等方面的优势条件和发展成效。在皖省级异地商会代表和安徽省陕西商会代表围绕企业发展、行业商会合作等内容做了深入交流。

会前,安徽省陕西商会一行参观了智能院展厅,详细了解了智能院新产品、新技术及市场应用拓展等方面的介绍。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及产学研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与合作,并投入相关资源,以培养高质量人才赋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安徽省合作交流办公室、在皖省级异地商会以及安徽省陕西商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文/刘满愿 图/朱胡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