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淮北市科学技术局《关于组织申报淮北市2022年科技重大专项的通知》

时间:2022-07-28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各科研团队:

淮北市科学技术局《关于组织申报淮北市2022年科技重大专项的通知》(淮科〔2022〕13号)已发布,请各团队按照通知要求,积极对接淮北市相关企事业单位并参与申报,相关通知转发如下:

一、支持方向和内容

围绕淮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需求,以推进“五群十链”产业集聚发展为目标,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发展、工业项目攻坚突破,突出产业关键核心技术需求和成果转化。优先支持新型研发机构开展研发活动、产学研合作承担项目,对乡村振兴有较大带动效应的项目,清洁生产关键共性技术攻关项目,以及重点行业节能减排共性、关键技术及重大技术装备产业化发展项目。

二、支持强度

项目立项后,给予项目承担单位研发总经费不超过40%的资助。单个项目支持经费不超过200万元。

三、申报对象和条件

(一)申报对象和条件

1、在淮北市注册或实际运营的的企事业单位(各团队可依托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作为项目合作单位参与申报),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注册时间(或实际运营时间)一年以上(2021年5月1日之前)。

2、项目申报单位应具有较强的经营管理团队和技术创新能力,经营管理规范,资信状况良好,具备完成项目所必需的技术人才、技术装备基础,拥有完成项目所需的配套资金,重视研发投入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3、项目负责人年龄不超过57岁(1965年1月1日后出生)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有较好的职业道德和实施项目所需的组织与管理能力。项目负责人应为申报单位在职或聘用人员(聘用人员需与单位签订正式聘用合同,且在项目承担单位从事研发工作时间每年不少于6个月),具有领导和组织开展创新性研究的能力,保证有足够时间投入研究工作,社会信用记录良好,没有主持在研市级及以上科技计划项目(自然科学基金和各类后补助、奖励、股权债权投资等项目除外)。申报单位需出具其能完成项目实施的承诺函。

4、项目要有明确的研究开发内容、创新成果目标和产业化目标,实施期一般不超过3年。项目申报书编制要科学、合理、规范。产学研联合申请的项目需附合作协议,明确各方分工、知识产权归属等。

(二)其它不予支持的情况

1、项目主持人承担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尚未结题的;逾期未完成的或实施周期内有终止、撤销、不通过验收项目的承担单位和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

2、本年度同一项目市本级财政已通过其他部门、其它计划支持的。本年度获得省及以上立项的项目单位不作为推荐单位参加本年度项目申报。

3、知识产权归属不明晰的。

4、对于中小企业,已承担省、市科技重大专项尚未完成的,原则上不予支持。

5、违背科研诚信的单位、法人、项目主持人,在“信用中国”、“信用安徽”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方平台征信查询有失信行为,且申报截止之日未予以修复成功的。

四、申报程序和材料

采取县(区)、园区科技主管部门不限额推荐、专家评审、择优竞争立项的方式。县(区)、园区科技主管部门要对照申报指南组织初审,并将在信用中国”“信用安徽”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方平台征信查询情况、初审情况随推荐文件报送淮北市科技局。

(一)申报程序

项目申报单位按照属地和行政隶属关系申报,县(区)、市高新区、煤化工基地辖区内的项目,分别向县(区)科技局、市高新区、煤化工基地科技主管部门申报;中央、省属和市直属企事业单位向市科技局申报。县(区)、高新区、煤化工基地科技主管部门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淮北市科技计划管理平台,在线审核。通过县(区)、高新区、煤化工基地科技主管部门推荐的项目,申报单位打印申报书与相关证明材料,装订成册,一式三份向县区科技主管部门报送,县区科技主管部门将推荐函和项目申报材料一式两份报送淮北市科技局。中央、省属和市直属企事业单位直接向市科技局报送。

(二)申报材料

1、申报书

项目申报单位登录淮北市科技计划管理平台(http:117.69.252.138:50001/login)在线填写申报书,上传附件。

2、附件材料

1)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复印件;

2)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复印件,近三年科技研发成果等证明材料;

3)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合申报的产学研类项目,须附双方合作协议书;

4)申报单位需提供2021年度研发投入情况表(以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附表:A104000期间费用明细表和A107012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明细表中的研发费用为准)。

5)申报单位、法定代表人及项目主持人签章的诚信承诺书(样式见附件2)。

五、申报时间

申报单位在线提交截止时间:2022年 8月25日

县区、开发区科技主管部门在线推荐截止时间:2022年8月30日

县区、开发区科技主管部门纸质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22年9月5日

六、联系方式

淮北市科技局资源配置与监督科:周雪、方国庆0561-3884160

淮北市科技局驻局纪检组:0561-3888209

合工大智能院科技管理部:0551-62919196

 

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20227月28


附件:

附件1:淮北市2022年科技重大专项申报指南.doc

附件2:承诺书.doc

附件3:关于组织申报淮北市2022年科技重大专项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