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2022年暑期科创营圆满结束

时间:2022-07-28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7月17日至7月22日,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举办了为期一周的“智汇创新 助梦未来”2022年暑期科创营活动,在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有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下,学校相关部门相互协作配合,本次暑期科创营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暑期科创营有来自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机械与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共90名创新班学生参加。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埃夫特董事长许礼进、蔚来整车研发中心总经理罗健、安徽省经信厅总经济师潘峰等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人物,先后进行了13场高水平的讲座,内容涉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可再生能源、工业互联网、智能机器人等多个科技创新领域。学生多元化地汲取了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拓宽了视野,先后实地参访了合肥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和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身临一线生产区域,深入了解产业发展现状和人才需求,进一步明确自己的目标与奋斗方向。

本次暑期科创营的课程安排重在激发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与商业思维,将学习与创新创业实际运用相结合输出成果。学生入营第一天就接到创新创业竞赛任务,根据所学专业和研究兴趣分组并选题,利用多媒体工具查阅资料,将讲座中汲取的理论知识和企业参访中收获的实践经验吸收融合,运用于双创项目中。在营期间的每个傍晚都能看到灯火通明的楼宇、听到学生热烈的讨论,各小组成员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在付出汗水与努力的同时,激发潜能、收获满满。


2022年暑期科创营,是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成立后一次大胆的创新性尝试,从活动筹备到开展再至落幕,历时两月有余。近百名营员通过此次暑期科创营的课程,学习到超越书本的知识与技能,体会到团队合作与创新创业的意义,培养了对科技领域的热情,提升了专业能力和个人素养。另有8000余名学生通过网络平台参与科创营的相关活动,收获知识、学会思考。


(文/张颖 图/朱胡玲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