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智能院召开2022年度“科技成果培育专项”项目启动暨科技创新政策宣讲会

时间:2022-07-12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7月8日上午,2022年度合工大智能院“科技成果培育专项”项目启动暨科技创新政策宣讲会在研发中心4楼七号会议室顺利召开。智能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安包河区科技局副局长张健2022年度获智能院支持立项的各成果培育专项负责人、合作企业代表等共同参会。会议由智能院副院长朱晓勇主持。

张晓安代表智能院对所有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向各项目负责人颁发聘书,并重点介绍了智能院科技成果培育专项的设立初衷、立项背景以及有关要求。张晓安表示,智能院紧紧围绕智能制造相关产业,聚焦科技成果培育与转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校企共生”模式构建、“双导师制”人才培养等有关创新举措,助力并推动合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朱晓勇详细介绍了智能院科技成果培育与转化相关政策、2022年度科技成果培育专项的立项及有关考核要求,并希望各项目负责人根据任务书的计划安排,积极组织人员按计划开展研究,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项目的各项考核要求。朱晓勇表示,智能院将在项目执行中切实做好项目过程管理、经费执行、成果推广以及外围合作资源拓展等全方位服务,为各项目的顺利开展和取得预期成效提供坚实保障。

张健就《包河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等科技创新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着重介绍了包河区高层次人才团队、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申报以及包河区种子基金等相关政策,并鼓励智能院科研团队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培育与转化,助力包河区飞速发展。

智能院财务资产部负责同志就项目经费执行过程中的管理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大会还特别邀请安徽三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玉平及项目顾问张萌,就安徽省科技进步奖及安徽省高层次人才在皖创新创业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本次启动的“科技成果培育专项”项目在申报数量及申报单位数量等方面均较上年度有大幅增长。智能院“科技成果培育专项”自设立以来,在高水平科技成果培育、关键核心技术协同攻关及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建设等方面均有显著提升,为学校具备成果转化前景与基础、工程化产业化组织实施条件与能力的科研平台或团队提供有力支持。下一步,智能院将持续做好科研团队与平台组织服务工作,不断策划组织各类科技成果推介和高水平技术交流等系列活动,推动更多高水平科技成果就地培育、就地转化和就地应用,为智能院建设成为一流的新型产业研究院提供有力支撑,为促进包河区、合肥市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合肥工业大学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注入新的更大的动能。


(文/杨彬 图/朱胡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