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日报社编委孙世芳一行来智能院调研

时间:2022-07-08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近日,经济日报社编委孙世芳一行就新型研发机构发展建设来智能院调研交流。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智能院院长刘志峰,智能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晓安详细介绍了智能院依托学校特色学科、人才资源优势在科技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成果、多学科交叉融合科研团队和复合型产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条件和发展成效。

刘志峰对孙世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经济日报长期以来对学校和智能院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智能院作为市校共建的安徽首批新型研发机构,围绕高端智能装备、新材料及其制备工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新能源与储能技术等领域,始终把“高能级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作为核心建设内容,坚持提质量、强优势、促转化,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核心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就。希望经济日报社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宣传、推介学校和智能院的新举措、新成果、新经验,助力学校和智能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孙世芳对智能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经济日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智能院优势突出、目标明确,在运行模式、人才培养、科技服务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值得学习借鉴。希望能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加强交流、深化合作,进一步发挥媒体优势,共同宣传谱写学校和智能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采访期间,孙世芳一行深入参观了安徽合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肥星北航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智慧电力中心,详细了解入驻企业和科研团队平台建设、科学研究、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成果及其转化应用等情况。

合肥市委宣传部、包河区委宣传部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文/图 刘满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