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合工大智能院获批包河区文明单位

时间:2022-06-22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近日,智能院获批“2019-2021年度包河区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启动文明单位创建以来,智能院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建设工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服务战略需求、服务社会发展、服务技术创新、服务学科建设为宗旨,坚持文明创建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实现了精神文明与中心工作“双丰收”。

智能院紧紧围绕建设国内一流新型研发机构的奋斗目标,建设了一批高水平科创平台、培育了一批掌握核心技术的高新企业,努力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和产业行业策源地。目前,累计培育117家高科技企业,总注册资本超10亿元,其中17家培育企业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培育企业在安徽省股权交易中心科创板挂牌;组建了32个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培养了3500名“双导师”硕士研究生,引入了20余个智能制造领域高水平团队以及90余个高水平创业团队;获批国家首批现代产业学院、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揭榜2021年度全面创新改革任务“新型研发机构科教融合培养产业创新人才”;“校企合作”改革模式成功入选科技部科技体制改革典型案例,成为安徽省唯一入选的典型案例。

下一步,智能院将以获评文明单位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发挥文明示范作用,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推动业务工作水平提升。




(文/ 刘满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