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院领导先后参加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与纪检工作培训暨座谈交流会

时间:2022-05-24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近日,院领导先后参加合肥工业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与合肥工业大学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纪检工作培训暨座谈交流会。

53日,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于长伟主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资产经营公司许利明作了题为《忠诚履职显担当 清正廉洁做表率》工作报告。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结合产业工作实际,对公司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不断提高学习能力,保持政治定力,高度重视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压实“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企业改革和发展的全过程;二要增强法治意识,加强对人、财、物的管理,依法依规治理企业,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能力;三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绝不逾越纪律红线,从事经营管理工作的同志,必须做到公私分明,不得利用个人权力从管理的企业谋取私利。四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对重大风险的识别能力,有效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隐患,尤其是从事生产经营的单位要树牢安全生产意识,健全完善工作责任体系,扎牢织密安全生产防线。

资产经营公司许利明、于长伟与智能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安、副院长彭建刚签订了《公司党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进一步压实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落细。




511日,设计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天舒主持纪检工作培训暨座谈交流会。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陈文恩作了题为《忠诚履职显担当 清正廉洁做表率》工作报告。

会上,陈文恩要求纪检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提升依法依规履职的意识和本领,积极应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新挑战和新问题;要在思想政治上有所进步,要在业务素质上有所提高,要在作风建设上做好表率;要学用结合、严守纪律,真正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此外,座谈会上还就各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文/图 合肥工业大学资产经营公司 合肥工业大学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