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与安徽科技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1-12-22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12月19日上午,我与安徽科技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智能院研发中心举行。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智能院院长刘志峰,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代表双方签署《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安徽科技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为“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智能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安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刘志峰详细介绍了智能院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依托学校特色学科、人才资源优势在平台建设、科研攻关、成果转化、企业培育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刘志峰指出,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的签订为契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共同培育高水平科技成果,携手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震介绍了安徽科技学院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合肥工业大学积极探索以社会需要为传导,产学研一体化新模式,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安徽科技学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学习借鉴智能院在产业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经验,不断深化合作内涵,努力谱写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开发、实习实训基地及产学研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与合作,并投入相关资源,以培养高质量人才赋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安徽科技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电气学院、信息与网络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以及智能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文/梁云柯 图/刘满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