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一行来院调研

时间:2021-12-21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12月17日下午,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率省人大调研组来我院调研。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人事代表选举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韦大伟,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卫东,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业锁;合肥工业大学校长梁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智能院院长刘志峰陪同调研。

在智能院研发中心,宋国权一行先后参观了智能院科技企业高新技术产品展厅与安徽省机器人公共服务平台,详细了解智能院科技成果转化、新产品开发、新技术应用及市场拓展情况,对学校科研团队面向企业技术需求和产业发展技术瓶颈开展关键技术研发与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成效给予了高度赞赏。

梁樑、刘志峰向宋国权一行详细介绍了学校系统推进智能院建设进展,充分发挥智能院新型研发机构作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开展专业科技服务,以及围绕新兴产业发展需求组建公共服务平台、培养产业创新人才等情况,向安徽省、合肥市长期以来对学校和智能院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宋国权对学校充分发挥工科办学特色和产学研合作优势,聚焦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和难题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智能院是省市政府与学校携手重点支持打造的高端协同创新平台,发展势头强劲,发展成绩令人鼓舞。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三地一区”建设和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对科技和人才的需求, 立足安徽、放眼全球,积极探索新型研发机构建设运营机制,高水平高质量利用好研发中心,更好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打通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新兴产业聚集地建设的通道。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委代表联络办、合肥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代表联络办以及智能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文/图 龚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