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弘扬建党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智能院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榜样6》专题节目

时间:2021-12-09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我院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党的初心使命。12月8日晚智能院党支部以分散学习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榜样6》专题节目。

智能院党支部书记彭建刚第一时间将收看榜样6专题节目通知发于党支部微信群中,又分批次通知各部门负责人落实安排,多次提醒党员同志及时收看,认真学习。

12月8日晚8点,智能院党支部18位党员通过电视机、平板电脑等其他方式准时收看《榜样6》专题节目并拍照记录,实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榜样6》专题节目贯穿伟大建党精神这条主线,重点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讲述了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草原之子、牧民英雄延.延巴特尔,戍边巡边50余载、边境线上的活界碑魏德友,贴心书记、最美巾帼孙金娣,“燃灯”校长、大山妈妈张桂梅等榜样人物,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观看结束后,第二天早上,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以榜样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自己的信仰,增进自己的党性,在政治上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锤炼党性修养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