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合肥晚报】50家单位获批开展博士后科研工作

时间:2021-10-26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本源量子成我省首个获批的量子信息企业

本报讯 10月19日,安徽第十二批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设立单位名单公布。记者获悉,此次共有50家单位获批,涉及安徽政、产、学、研多个领域。其中,合肥本源量子计算成为我省第一个获批建设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量子信息企业。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是在企业、科研生产型事业单位和特殊区域性机构内,经批准可以招收和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组织。

本次获批建设的共有50家单位,涉及安徽政、产、学、研各个领域,包括安徽阜阳界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皖江工学院、安徽科达新材料有限公司等等。这种形式,将有助于政产学研各界充分融合,“齐心协力”加快推进人才队伍的建设。

50家单位中,有13家来自合肥。包括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安徽省能源实验室)、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合工大智能院相关人士表示,获批后,智能院将按照相关办法和规定,组织、落实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建设方案,通过做好博士后科研人员的培养和发展,助推安徽智能制造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记者注意到,合肥本源量子计算也位列此次名单之中,该公司也因此成为我省第一个获批建设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量子信息企业。“目前,本源量子已经吸纳了国内顶尖的量子计算科学家和工程研发人员,组建了一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量子计算研发团队、产业化人才队伍。”本源量子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批“建站”,将进一步推动本源量子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建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企业与高新技术人才之间架起了更深层次交流的桥梁。依托工作站,我们将能继续加强与学术界、产业界的合作,培养更多复合型、战略型和创新型青年人才。”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司晨)


 原文链接:http://newspaper.hf365.com/hfwb/pc/content/202110/25/content_2841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