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教育  科普活动

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选拔赛

时间:2019-09-21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9月21日, 由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合肥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联合主办,安徽省自动化学会协办的第十三届国际大学生“合工大智能杯”iCAN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选拔赛,在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隆重举行。

本届选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10余所院校,90支队伍,共计300余人参与。在活动路演展区,大学生创业团队带来了80多件创新作品,涉及人工智能、智慧家庭、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引起了众多校园师生的关注。

本次比赛邀请到了企业高管、行业资深专家、创投基金投资人等担任比赛评委,有效保障了评审项目的现实应用价值。各参赛队伍按照抽签分组次序进行上台答辩,评审团分别从产品介绍、创新性、实用性和技术方案等方面对各项参赛作品进行了提问和点评。

据悉,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自2007年发起至今,十余年来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倡导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和加强以物联网、智能硬件等为代表的高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结合,推动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为高科技创新创业搭建国际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