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合肥新闻频道】从实验室到市场,“创新之花”这样变成“产业之果”!

时间:2021-09-02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五年来,合肥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培育了一大批充满活力的创新主体,催生了一大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成果,集聚了一大批标志性引领性的创新型产业,支撑引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迈上新台阶。


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是我市与合肥工业大学合作建设的高端协同创新平台。五年来,累计打造27个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平台、培育105家高科技企业,引进超过100个创新创业团队,为超过500家企业提供技术服务。


近年来,合肥围绕促进科技成果就地交易、就地转化、就地应用,聚焦成果转化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构建应用基础研究、技术熟化、产业孵化、企业对接、成果落地全链条转化机制,全面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活力和效率,让“创新之花”结满“产业之果”。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ttH5SRTh3QZ8wjDCWzs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