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技术研发  平台建设

安徽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新能源、新能源汽车)

时间:2021-07-15来源:合工大智能制造j技术研究院

 安徽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是由合肥工业大学牵头省内汽车装备制造、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领域从事研发、生产、检测等企事业龙头单位共同筹备建立,并于2018年4月10日由安徽省质监局联合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科技厅正式授牌。基地以省级创新平台为依托,以科学技术和科研成果为基础,围绕汽车装备、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智能制造,瞄准国际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方向,结合《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搭建智能制造(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平台,开展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研制,力争形成一批高水平的智能制造标准及其体系,引领智能制造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2020年12月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家听取了工作汇报、查看了现场、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论证后,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下一步,基地将健全管理机制,促进基地成员之间相互合作,建立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标准创新体系,探索完善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领域标准化工作新模式,围绕产业特色、突出发展重点、形成资源优势,实现基地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