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智能院党总支赴江淮汽车开展党建交流学习活动

时间:2018-06-07来源:合工大智能院

6月7日,智能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郑学慧带领党员及员工到江淮乘用车进行党建走访,与乘用车一工厂总装党总支针对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江淮汽车是一家多元化综合型国有大型汽车企业,其前身为始建于1964年的合肥江淮汽车制造厂。半个多世纪以来,“江淮汽车”始终坚持党建先行,继承和发扬国企红色基因,不断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党建之路,凝聚了人心,促进了企业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在交流活动中,党员们集体深入到乘用车一工厂总装分厂及“蔚来”汽车生产基地,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 “蔚来”汽车的冲压、焊接、总装等各个工序,并与冲焊分厂生产一线党支部就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对于江汽“一支部一品牌”创新开展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做法,非常有借鉴意义,值得学习。

通过这次观摩、学习和交流,支部党员深刻感受到精益求精、不断创新的“工匠精神”,特别是江淮汽车厂通过国际化合作,引入“蔚来”这个互联网企业汽车品牌,打造高端的电动汽车产品,让大家对“互联网+”“中国制造”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这次活动让大家从思想上更深刻地认识到时代的发展、互联网的影响和创新的魅力。大家一致表示,在新时代,要适应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不断转变发展思路,通过创新提升行业竞争力。

此次党建交流学习活动的开展,既是双方构建党建工作学习交流的新模式,也是促进双方更加紧密、更加深入全面合作的重要桥梁。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持续拓展双方业务合作的维度、广度与深度,共同努力,为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