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成果培育

我院两项科技项目获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立项

时间:2020-05-18来源:合工大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近日,从省科技厅网站获悉,由我院组织申报的“基于深度视觉的矿井充填管路安全事件无人巡检智能终端开发”项目以及“增程式电动汽车集成热管理系统研发和应用”项目,获得安徽省2020年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立项。

“基于深度视觉的矿井充填管路安全事件无人巡检智能终端开发”项目拟在矿井下尾矿充填场景进行示范应用以实现24小时无人巡检,解决矿井充填管道安全监管难题,保障矿井安全;提升井下管道充填和排险效率,缓解矿山企业用工压力,降低运营成本。项目的实施将服务于国家人工智能战略需求,推进矿山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增程式电动汽车集成热管理系统研发和应用”项目拟提高增程式电动汽车热管理系统综合效率、实现智能协同控制,有助于在集成热管理方面形成专有、独特的竞争优势,对加快增程式电动汽车电池、电控等核心关键零部件的高端化产业布局,及提升增程式电动汽车的节能、环保等性能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安徽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紧紧围绕省“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聚焦产业发展和民生改善,重点支持产业技术攻关和应用基础研究,支持先进技术成果推广应用示范。项目由省财政拨款,通过产学研合作方式,开展技术攻关,促进技术成果应用、推广、示范,解决具体技术难题,提高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