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成果培育

智能院携创新成果亮相2019国际(合肥)新能源与节能汽车展

时间:2019-09-09来源:合工大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9月6日上午,以“跨界、融合、体验”为主题的2019国际(合肥)新能源与节能汽车展览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合工大智能院携轮毂电机驱动轻量化电动乘用车、工程车辆油量监测系统、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器等多项技术成果精彩亮相。

在合工大智能院展区,轮毂电机驱动(2iWMD)轻量化电动乘用车(LWEV)引起了不少参观者的关注。通过运用精密铸造、一体化底盘设计和轮毂驱动等一系列新技术,在保证车辆安全性、可靠耐久等性能前提下,采用  碳纤维复合材料乘员舱 铸造铝合金底架  的车身结构,仅采用粘接、铆接和螺栓连接组合而成,取消了冲压、焊接、电泳等传统工艺,整车降重约200 千克,最高时速150 公里,续航里程450 公里,可以节省装备投资80% 以上,实现了绿色出行、节能环保和性价比的有效结合。

 据了解,展会同期举办了智能电动汽车专委会年度大会暨高峰论坛,着力聚焦行业发展动态,邀请知名院士、专家和行业机构领导,从对国家新能源汽车战略的思考、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氢能源发展战略、新能源汽车产业技能型人才培养等多角度,组织10余场专题报告,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做出形势判断和行业发展建议。同时开展智能汽车领域攻克“卡脖子”技术案例推介、北斗导航无人驾驶应用成果发布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