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成果培育

我院两项科技项目获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立项

时间:2019-03-14来源:合工大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3月4日,从省科技厅网站获悉,由我院组织申报的“废旧酚醛塑料机械法再生成套工艺与装备研发”项目,获得安徽省2019年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第一批)立项,目前处于公示阶段。

该项目由我院牵头,重点研究酚醛塑料再生方法,进行酚醛塑料再生技术和再生设备的攻关,以获得可实现工业化的酚醛塑料经济、高效的再生方法和设备。此研究将对酚醛塑料生产行业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对于我国发展废旧资源再生利用产业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

 据了解,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紧紧围绕“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和创新型省份建设任务目标,聚焦优先领域,集聚优势资源,突出需求和应用导向,开展关键性和公益性技术研发攻关。项目由省财政拨款,通过产学研合作方式,开展技术攻关,促进技术成果应用、推广、示范,解决具体技术难题,提高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