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平台

安徽省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联盟

时间:2021-06-01来源:合工大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安徽省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是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发起,安徽省智能制造产业相关企业、政府机关、高校院所等按照平等、合作、互助、互惠的原则,本着共创市场、共享资源、共同发展的理念,于2017年8月24日联合成立,其宗旨是为了推动安徽省智能制造产业的创新和发展。

联盟主要工作是推动省内智能制造相关产业政策的制定、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整合政府、企业、高校院所等多方资源,探索有效的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机制;实现联盟单位之间的资源共享、人才互补以及技术、资金和产品的相互合作,逐步提高联盟的整体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促进全省智能制造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联盟现有成员单位60多家,下设联盟理事会、专家委员会、秘书处等组织机构,其中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安徽江淮汽车、奇瑞汽车等16家单位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为秘书长单位,负责联盟的日常组织运营。

未来联盟将继续通过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方式,搭建科研、生产、市场三大平台,集聚市场、技术、资金、政策等各类要素资源,加快推动安徽省智能制造产业创新发展。